我是喜欢的

刚刚意识到,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,自己找回了爱好。

生活不是只有社交,只有夜店,只有酒,和只有微博。

花了一个秋天,一个冬天,和一个春天的时间弄明白,读书我是喜欢的,摄影我是喜欢的,电影我是喜欢的,音乐我是喜欢的。

曾经觉得很可悲,年龄越来越大,喜欢的东西越来越少,到了最后自己也不知道还有什么是自己喜欢的。而没了喜欢的东西,生活是多没有意义。

喜欢是可以单纯的享受,不需要想着把爱好变为自己的工作,因为工作本身不一定是一件压抑的事。而前面这句话在工作占据了绝大部分时间时必然成了一个伪命题。

幸福感这东西,何不就是这样,或者可以做自己热爱的工作,或者有一份可以自给而又不会套牢自己的工作,拥有几项爱好,意义这东西,自然就出来了。

相机买了,很喜欢。

About Aidan


Leave a Reply

